自由財經

上海封城運力下滑 貨櫃滯港長達12天

2022/04/22 14:44

上海封城影響貨櫃運輸,港口貨物堆積如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本土疫情升溫後,嚴格的防疫限制使港口堵塞,貨櫃滯留在港口近2週,根據物流情報公司project44週一(18日)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貨物從港口運往目的地平均要花費約12.1天,遠高於3月底的4.6天。

《彭博》報導,上海封城導致供應鏈中斷,港口運力下降,卡車運輸量與停靠在上海的船隻也減少,project44指出,截至本月17日,船隻數量已從先前每天約30艘砍半,降至約14艘。

另外,上海空運也受到影響,《The Loadstar》報導,上海離境班機運能與3月份相比,大減40%,上海運載率跌至新低,自3月以來上海運載率已從先前的93%降至58%,上週再降至49%。

許多工廠因封城被迫暫閉、貨物找不到貨車運送,導致上海空運費率受壓。有承攬商表示,上海要恢復正常運力恐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5月初~5月中,當局若宣佈部份解封,才有可能緩解此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