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封城衝擊 上海工業產值近2年首現下滑

2022/04/22 14:17

上海封城導致多廠停工,工業產值在3月下滑7.5%。(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員週五表示,上海嚴格的防疫措施導致部份工廠停工,上海工業產值在3月下滑,是近2年單月首度出現下降。

《路透》報導,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吳金城今(22)日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3月工業產值年減7.5%。前一次單月產值下滑是在2020年3月。

吳金城指出,這一波疫情對上海工業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導致3月份產值下跌,第1季工業產值年成長也放緩至4.8%。

上海是中國製造中心之一,包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等大企業都在當地設廠,同時有許多國際公司將總部設在上海。

上海全市工業產值在2021年首度達到1兆人民幣(約新台幣4.5兆),位居中國所有城市之首。

隨著上海在封城期間與復燃的疫情抗爭,當局也致力推動復工。中國銀保監會上海辦公室週四(21日)表示,將加強金融支持力道,協助這座2500萬人口的城市恢復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