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躲制裁?外媒曝逾1100萬桶俄油運往「未知目的地」

2022/04/22 14:27

隨著全球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擴大,越來越多的俄國石油出口被標記為「目的地未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隨著全球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擴大,越來越多的俄國石油出口被標記為「目的地未知」,顯示買家正小心翼翼與受制裁的俄羅斯進行交易。

《華爾街日報》援引TankerTrackers.com數據報導,截至4月,已有超過1100萬桶俄羅斯石油被裝載到目的地不明的貨物中,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完全未出現如此情況。

分析人士指出,這種做法顯示俄羅斯石油正運往海上更大的船隻,並與油輪的石油混合,進一步混淆出口來源。貿易商向《華爾街日報》表示,現在市場上出現了「拉脫維亞混合油」及「土庫曼混和油」,當中含有大量的俄羅斯石油。

儘管歐盟仍在討論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全面禁運,一些企業已經在「自我制裁」,以免聲譽受到影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顧問本月稍早向《金融時報》表示,處理俄羅斯石油的交易員正在「幫助俄羅斯獲得這筆血錢」。

《彭博》此前也報導,俄羅斯4月對亞洲和地中海的石油出口有所增加,來自中國和印度的買家一直在搶買折扣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