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帶一路悲歌!中企綑綁虐打盧安達工人影片曝光

2022/04/22 08:30

中國商人虐打盧安達工人遭判刑20年。(圖擷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商人去年被拍到將盧安達工人綁在木頭桿子上虐打,當地法院週二(19日)以酷刑罪判處中國商人20 年徒刑。

盧安達媒體報導,中國商人孫樹軍(Sun Shujun,音譯)被拍到鞭打一名拴在地上的工人,引起當地民眾憤怒,今日遭到盧安達法院判處20年徒刑,另外一名參與虐打事件的盧安達民眾 Renzaho Alexis則被判12年徒刑。

此事已由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證實,並發布一份聲明中敦促居住在盧安達的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聲明還呼籲,盧安達必須以理性、公平、公正的方式妥善處理此案,要求妥善保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據悉,遭到中國商人孫樹軍暴打的盧安達民眾是其在 Rutsiro 農村地區經營礦山的前工人,該民眾被指控偷竊,慘遭孫姓商人虐打,影片在去年8月傳出,孫隨即被捕。起訴過程中,孫為自己辯解稱,受害人數次盜取他的礦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