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彰化好市多要來了嗎?和美鎮長透露:正積極洽談

2022/04/21 11:41

彰化縣民眾多年來一直敲碗「好市多」,如今和美鎮長阮厚爵證實,正在積極洽談中。(資料照)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民眾多年來一直敲碗的「好市多」終於要來了嗎?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證實,業者多年來積極覓地,目前有鎖定彰化市、和美鎮交界處的彰新路地段,正在積極洽談中,光是土地面積就約7、8000坪;阮厚爵與彰化市長林世賢都表示,一切樂觀其成!

在中友百貨完成簽約力拚2025年啟用營運,終結彰化人多年來沒有百貨公司的遺憾,許多民眾也因此敲碗,百貨公司都來彰化插旗了,希望下一個就是好市多,完成彰化民眾多年來的心願。

阮厚爵表示,目前已知業者積極洽談的土地,就在彰化市與和美鎮的交界處的和美鎮彰新路一帶,也就是矽品彰化廠後方,土地方整、面積又有7、8000坪,距離彰化市只有600公尺,鄰近金馬路、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交通非常便利。

阮厚爵強調,和美鎮是彰化縣裡頭少數人口逆勢成長的區域,尤其是和美鎮與彰化市交界處的東和美地區,因為一跨過彰化市外環道的金馬路就到三民商圈、火車站商圈,居民消費習慣主要都是在彰化市,如果好市多真的在和美鎮插旗,勢必讓東和美成為未來金馬商圈的新亮點。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好市多」長期都想在彰化市尋找地點開店,因為彰化人對台中「好市多」的業績可說是貢獻良多,如果真的設在彰化市、和美鎮交界處,距離彰化市只有600公尺,對於彰化市來說也是好消息,他也會樂觀其成。

不少彰化民眾都表示,彰化人多年來都在等「好市多」來彰化開店,但彰化市尋覓的地點一再受挫,因為好市多要求土地要在6000坪以上,大面積土地尋覓不易,如果能設在彰化、和美交界處,民眾普遍接受度很高,只是彰化、和美交界處的彰新路,平日車流量大,碰到上下班時間,金馬路就交通打結,不管「好市多」開在那裡,對當地交通都是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