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險續保爭議 泰安產險回應了!

2022/04/21 11:14

泰安產險出現防疫險續保爭議。(圖擷取自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即將到期的防疫保單,出現公司不再續保爭議,泰安產險經過一個上午的緊急會商,正式回應表示,第一封簡訊為保險公司的續保流程,但因近期疫情嚴峻,防疫措施已調整,原有的商品費率嚴重偏離,必須以新商品替代。

泰安產險提供的續保商品「有疫雙保」提供法定傳染病醫療及費用補償及疫苗險保障,若染疫入住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每日理賠2000元最高45日,注射疫苗導致不良事件住院,住院日額1000元最高14天,加護病房日額3000元最高14天,另有出院慰問金3000元,同時附加喪葬費用保險金30萬元,年繳保費211元。

泰安產險回覆說明如下:

因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且防疫措施持續調整,除本公司銷售之防疫商品已達本公司之風險胃納範圍外,防疫商品的費率已嚴重偏離,故本公司需調整保單商品內容及費率,並以新商品「有疫雙保」提供客戶作為續保與否之選擇,因尚未確認客戶對於新商品的投保意向,故信用卡均尚未扣款,若客戶有意投保新商品,將請依簡訊內容留下訊息,本公司將由專員協助處理。

本公司第一封簡訊為保險公司的續保流程,係為了通知客戶保單將到期。然因疫情嚴峻、本土案例連日飆升,確診發生率大幅增加,而必須進行商品檢討及重新計算費率陳報主管機關,故而再度寄發簡訊通知客戶以確認投保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