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身價大縮水!Netflix執行長今年財富接近腰斬

2022/04/21 11:43

Netflix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早在Q1業績公佈之前就已開始下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etflix首季財報黯淡,引發股價暴跌,據外媒消息,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早在Q1業績公佈之前就已開始下跌。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在Netflix週三暴跌35%後,哈斯廷斯今年迄今已損失46%的財富。

《彭博》報導,現年61歲的哈斯廷斯目前身價為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52億元),較年初下滑了46%,此為彭博追蹤美國億萬富翁中損失第2大的一位,僅此於二手車零售商Carvana執行長Ernest Garcia III(今年財富暴跌60%)。

據報導,哈斯廷斯的財富主要與Netflix業績有關,2020年受惠於疫情推升訂閱人數, 哈斯廷斯也趁機套現6.1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

儘管哈斯廷斯多年來一直不想要置入廣告,且允許共享帳戶,但在Netflix首季失去20萬訂閱戶後,預測還有200萬訂閱戶打算轉移平台,Netflix表示考慮在未來幾年推出廣告支援的選項,並打擊非同住者共享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