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SML看好晶片光刻機需求 台積電三星受惠

2022/04/20 18:07

艾司摩爾週三(20日)表示,對其晶片製造機器的需求超過了供應,將考慮提高長期成長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晶片光刻機生產商艾司摩爾(ASML)週三(20日)表示,對其晶片製造機器的需求超過了供應,將考慮提高長期成長預測。首席執行長Peter Wennink表示,鑑於需求和增加產能的計劃,預計將重新審視2025年和未來的成長機會,計劃在下半年發布更新計畫。

ASML今日發布2022年第1季營收35億歐元,毛利率49%,符合預期,同時公布2022年第2季財測,預估營收介於51億到53億歐元,季增逾5成。

ASML已經壟斷最新先進的極紫外光刻設備市場,這些設備需要製造更快、更便宜和更高效的尖端晶片。公司去年開始跳過其工廠的一些最終測試,以加快交付速度,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更快地拿到他們的晶片製造機器。ASML的客戶包括三星電子和台積電。

此外,在中國的封鎖和日本的地震進一步阻礙供應之後,3月份半導體交付的等待時間升至新高。根據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晶片交貨時間上個月增加了兩天,達到26.6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