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etflix盤後暴跌25% 《大賣空》本尊:特斯拉恐有相同命運

2022/04/20 15:54

在Netflix盤後股價暴跌25%後,貝瑞警告,特斯拉也將面臨相似命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Netflix盤後股價暴跌25%後,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麥可貝瑞(Michael Burry)週二(19日)在推特上警告,特斯拉也將面臨相似命運。

《Benzinga》報導,貝瑞透過推文表示:「Netflix的競爭來了,特斯拉的競爭也將來臨。」他還在連結分享泰斯拉樂團(Tesla)的一首歌「Modern Day Cowboy」(現代牛仔),似乎意有所指。

Netflix週二盤後報告顯示,今年首季訂戶數流失20萬人,為2011年10月首次訂閱付費人數下降。報告公佈後,Netflix盤後股價暴跌逾25%。

報導指出,訂閱型影視服務(SVOD)的競爭日益激烈,包括迪士尼、蘋果、亞馬遜皆涉足此一領域,電動車部門也是,不僅有純電動車初創公司嶄露頭角,福特等傳統車廠也正投入數十億美元轉型。

據報導,貝瑞過去曾做空特斯拉,但去年10月表示不會再做空這家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今年股價已下跌14%,終結始於疫情大流行的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