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葉倫:俄烏戰爭是加劇全球糧食不安全的罪魁禍首

2022/04/20 13:17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19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加劇了本已嚴峻的全球糧食不安全情況,物價和供應衝擊也增加全球通膨壓力。

《路透》報導,葉倫指出,在戰前就有超過8億人,相當於全球人口的10%,長期遭受糧食不安全的困擾,估計光是糧食價格上漲,就可能使至少1000萬人陷入貧困。

葉倫表示,各國應避免可能進一步推高價格的出口禁令,同時加強對弱勢族群和小農的支持,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也強調這一點。

葉倫表明,俄羅斯應該對此負責,並補充,美國正在與夥伴及盟國合作,以協助減輕俄羅斯「魯莽戰爭」對全球最弱勢族群的影響。

林德納代表G7(七大工業國)經濟體發言時指出,需要採取有針對性、協調一致的行動,呼籲所有國家維持農業市場開放,不囤積、不扣留庫存,亦不對農產品施加不合理的出口限制。

儘管美國持續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和其他經濟措施,葉倫強調,華盛頓承諾提供必要的人道主義援助,並確保糧食和農產品供應。葉倫也提到,加強長期抵禦能力也相當重要,呼籲國際金融機構協助緩解全球肥料短曲問題,並解決食品、關鍵產品的供應鏈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