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系外資送暖聯發科!現在就是好買點

2022/04/19 12:02

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目前就是不錯的買點。(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近期遭外資下修評等,擔心5G晶片即將出現價格戰,影響聯發科獲利與毛利表現,聯發科股價因此摜破千元大關,不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反駁5G手機晶片價格戰的可能性,美系外資認為,5G手機晶片已由聯發科與高通霸佔,不致於展開價格戰,就算晶片砍價也不會改善終端需求,反而會傷到自身長期獲利,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目標價1280元。

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和高通自從2019年開始雙雙稱霸手機市場,但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從2019年來以來首度下滑,市場傳出高通將調降晶片價格爭取市佔率,第2季5G手機晶片就會發動價格戰,但聯發科和高通已是5G晶片雙霸王,不至於砍價自傷,5G晶片價格戰的可能性極低,聯發科可能重新設計5G入門款晶片,減少部分功能表現,這策略比砍價更適合贏得市場。

美系外資指出,市場因擔心5G晶片啟動價格戰,對於聯發科獲利預估轉趨保守,以聯發科目前本益比11倍,殖利率達7-8%,雖然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打擊半導體類股估值,但現在將是介入聯發科的好時機。

聯發科今日股價早盤開高,一度大漲2%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