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冠藥物遭質疑 以嶺創辦人1天財富暴跌300億

2022/04/18 17:44

以嶺藥業創始人吳以嶺在一天內的財富暴跌11億美元。(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億萬富翁、中藥生產商石家莊以嶺藥業創始人吳以嶺在一天內的財富暴跌11億美元(新台幣321億元),原因是聲稱治療新冠肺炎病毒的藥物功效受到質疑。

以嶺公司的標誌性產品連花清瘟草藥遭到市場越來越多的懷疑,自2020年疫情大流行以來,這家在深圳上市公司的股價幾乎翻兩倍,因為中國政府當局和衛生專家推薦使用連花清瘟膠囊治療輕度新冠肺炎病例。

現在股票反彈似乎已經結束。週一,公司的股票在深圳跌停10%,吳以嶺的財富從全球億萬富豪榜上的58億美元(約新台幣1700億元)掉到47億美元(約新台幣1375億元)。大連萬達董事長王健林的的兒子王思聰上週在新浪微博上轉發一段視頻,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曾將連花清瘟膠囊推薦為冠狀病毒病治療。

中國醫療保健平台現在也建議不要使用這種膠囊,這些膠囊由金銀花、甘草根和杏子等成分製成。在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連花清瘟膠囊可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連花清瘟膠囊佔2021年前3季度34億元人民幣銷售額的42%(以嶺還生產治療心血管和腫瘤相關疾病的草藥),今年4月初,公司還向上海捐贈價值790萬美元的連花清瘟膠囊。

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連花清瘟膠囊可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