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粉紅也不信黨!央視播上海超市豐衣足食遭疑演很大

2022/04/17 20:43

中國央視播出上海超市豐衣足食畫面,遭自家網友截圖質疑演戲。(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封城20多天了,政策亂成一團,民怨沸騰,物資缺乏更令上海人餓到冒火,直接上街槓政府,中共喉舌央視竟在16日新聞聯播中播出上海超市開門迎客,物資豐足不用搶的影像,立刻遭質疑演很大,要求追究央視在疫情期間「造謠生事」的責任。一位攝影師出面解釋,聲稱央視的畫面是他在3月31日拍攝的,影片遭盜用了,研判是「央視沒素材了」。

上海疫情危機已經超越公共衛生挑戰的範疇,逐漸逆轉成對中國防疫政策「零容忍」的政治考驗。長期的封控措施讓居民足不出戶,連健康的人也開始失控,上海普陀區一棟公寓大樓的居民集體跑到各自的陽台上,聲嘶力竭鬼吼鬼叫。

中國的互聯網和社媒上充斥著上海居民憤怒的聲音和圖文,身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上海在2022年竟然還會鬧飢荒、餓肚子。

上海物資缺乏讓中國臉上無光,派出央視澄清,16日直接在新聞聯播中播出上海超市開門迎客,超市內擺滿琳瑯滿目的物資,有油米麵、蔬菜、水果、海鮮一應俱全,受訪者還稱,東西很齊全。結果慘遭一票網友質疑,「畫面是不是群演擺拍?」

這畫面也讓上海人炸鍋,一位上海網友火大要求央視出面說明,到底在哪家超市?供應的物資哪來的?怎可在上海人求生艱難時刻「造謠生事」?

上海闢謠平台解釋,央視的畫面是上海金山區超市的真實情況,沒有造假,因為金山區已經接近清零,居民可適量活動。

闢謠平台的說詞立刻遭到一位攝影師打臉,聲稱央視新聞聯播的前三個畫面是自己拍的,時間是3月31日揚浦大潤發,照片被盜了,還戲稱「我估計是央視沒素材,全上海沒影像可用了。」

中國網友聲稱自己拍攝的超市畫面,遭央視盜用。(圖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