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保險揮刀斬舊保單 新商品隔離補償最高只剩1萬元

2022/04/16 08:12

兆豐保險進行防疫保單商品調整,新商品隔離補償最高只剩1萬元。(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憂每日確診、隔離人數卻不斷創新高,民眾搶買高隔離補償的防疫保單,已超出承保的風險胃納量,兆豐保險15日揮刀停售2大防疫保單專案,同時更新線上、線下防疫保單的費率及保障內容。新保單的最大特點,都為結合疫苗險及防疫險,提供各類住院醫療給付,但遭隔離的補償金壓低至5千元、最高1萬元;若確診補償金最高也只剩1萬元。

考量到保險公司隨時停售防疫保單,不少民眾趕在本周周休假日前,至產險公司投保,兆豐保險14日完成商品調整,下架原有的「防疫兆護」及「全民防疫」專案,受理至15日下午5點,但同時提供一張「防疫險+全疫苗險」的「防疫兆護645」,年繳保費645元;線下通路則提供「防疫兆護3.0專案」,保費共有609元、948元二種選擇,下周一正式開賣。

兆豐保險指出,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的特性,病毒傳染力強,但確診者99%均為無症狀的輕症,大多無須住院治療,但少數也可能演變成中重症,考量保險的原則是「損害填補」,因此調整保單內容,由先前遭隔離賠2.5萬元、染疫賠5萬,變更為提高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及中重症的住院給付。

以線上「防疫兆護645」為例,若疫苗接種發生不良事件而住院,日額高達3千元,連續住院三日以上再給予1.5萬元的「增額保險金」;染疫住院則每日給付1500元最高45日。不過,遭匡列隔離的定額補償保險金僅有5千元、染疫定額補償保險金1萬元。

若是線下的保單,自下周一(18日)起,改為銷售「防疫兆護3.0專案」,保單結合不限疫苗種類的「全疫苗接種保障」,以及法定傳染疾病住院診療的住院日額保險金,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加倍給付。但隔離定額補償保險金及確診定額補償,最低分別僅剩5千元(保費609元)、最高1萬元(保費9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