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遊戲版號重啟 台遊戲廠3檔奔漲停

2022/04/13 13:47

中國遊戲版號重啟,台遊戲廠3檔奔漲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中國遊戲版號重啟的消息影響,台灣遊戲廠今(13)日氣勢大振、全面大漲,目前包括華義(3086)、傳奇(4994)、辣椒(4946)3檔股票直奔漲停板。

根據中國媒體消息指出,4月11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官網公布今年4月國產遊戲審批名單,共有45款遊戲獲得板號,這是繼去年7月後,今年首度重啟開放遊戲版號,昨日中國遊戲股大漲,今日台廠遊戲廠也跟著上漲。

不過法人認為,中國目前是開放「國內遊戲」版號,至於「境外遊戲」版號是否開放仍待觀察;但也有法人指出,其實自去年中國嚴控遊戲產業後,中國遊戲市場營收占台灣遊戲廠的比重已經降至低點,因此,無論中國市場是否開放境外遊戲版號,對台廠業者影響並不大。

法人分析,疫情嚴峻,對遊戲股來說也是另類防疫概念股,且遊戲股籌碼集中,無論是新遊戲上市或推出NFT相關產品都能製造不少話題,但投資人進場最好先觀察基本面,以有獲利、營收成長的股票擇優低接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