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大原油貿易商Vitol出手!年底前停止交易俄羅斯石油

2022/04/13 12:09

全球最大獨立原油貿易商Vitol集團計畫在今年底前完全停止交易俄羅斯原產石油及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獨立原油貿易商Vitol集團計畫在今年底前,完全停止交易俄羅斯原產石油及產品。

《彭博》報導,Vitol發言人透過電郵表示,Vitol經手的俄羅斯石油數量「將在Q2顯著減少」,預計在2022年底前完全停止。

這家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公司重申,不會進行任何新的俄羅斯原油和產品交易。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Vitol一直在強調,目前對俄羅斯的原油採購是先前合約的一部分。

在Vitol宣佈此一消息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顧問致信Vitol及其他貿易商,要求他們終止與俄羅斯化石燃料產業的業務往來,以切斷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需的資金來源。

據報導,世界各地的石油巨頭皆響應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英國石油公司、殼牌、埃克森美孚等已宣佈停止俄羅斯相關投資,並採取措施停止與該國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