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旗艦基金今年已跌36% 過去3週遭撤資逾230億元

2022/04/13 11:09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持續低迷,今年迄今已跌36.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持續低迷,今年迄今已跌36.7%,最新數據亦顯示,過去3週投資者從該基金撤出近7.91億美元(約新台幣230.4億元)。

《路透》報導,伍德的方舟創新ETF(ARKK)曾為2022年表現最好的美股基金。對於近期頹勢,伍德表示,隨著投資者轉向科技來解決經濟問題,「真正的顛覆是創新」將捲土重來。

ARKK的最大持倉股特斯拉今年已跌6%,第2大持股Teladoc Health今年則跌26%。

隨著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經濟衰退以及特斯拉上海廠恐因疫情關閉,伍德在一次網路研討會上仍重申信心看法,認為特斯拉擴大自動駕駛項目,能在多年內實現顯著成長。

整體而言,ARKK今年迄今已跌36.7%,使其成為晨星(Morningstar)追蹤615檔美國中型成長基金中表現最差的一支。基金數據供應商Lipper指出,過去3週,投資者已從該基金撤出近7.9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