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1家!Nokia宣佈撤出俄羅斯業務

2022/04/12 15:32

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週二(12日)表示正退出俄羅斯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週二(12日)表示正退出俄羅斯市場。此前愛立信(Ericsson)週一表示將無限期終止俄羅斯業務。

《路透》報導,Nokia執行長Pekka Lundmark指出:「在目前情況下,我們根本看不到任何在俄羅斯繼續業務的可能性。」他補充說,Nokia在撤出期間將繼續為客戶提供支持,現階段無法確定退出需要多長時間。

Nokia於一份聲明指出,公司正申請相關許可,以支持客戶遵守當前的制裁措施。Nokia表示,已經決定好撤出俄羅斯是唯一選項。

據報導,Nokia與愛立信在俄羅斯的營收佔比均處於個位數。Nokia預計撤出俄羅斯不會影響其2022年前景,但表示將在第1季提供約1億歐元的準備金。

儘管如此,莫斯科仍一直推動公司使用俄羅斯設備建構網路,試圖說服Nokia及愛立信在俄羅斯建立工廠。但Lundmark表示,Nokia不會執行去年11月宣佈與俄羅斯YADRO成立合資企業建設4G和5G電信基站的計畫。

Lundmark表示,撤離俄羅斯Nokia業務的決定將影響約2千名員工,其中一些人可能會在其他地區獲得工作機會。Nokia在全球約擁有9萬名員工,Lundmark說:「在考慮再次在俄羅斯開展業務之前,必須做出很多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