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是敵是友?推特員工「壓力山大」

2022/04/12 13:23

在馬斯克(Elon Musk)放棄加入推特董事會後,推特內部員工正惴惴不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放棄加入推特(Twitter)董事會後,推特內部員工正惴惴不安,不知道這位億萬富翁究竟是敵是友。

《彭博》報導,幾天前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邀請馬斯克作為公司董事,並對此充滿信心,甚至組織員工與馬斯克進行一場問答環節。但上週日馬斯克卻放棄加入推特董事會,這種逆轉對一些員工來說預示著「混亂」,代表馬斯克將持續向其8千萬粉絲批評推特,且無須為推特的最佳利益行事,問答環節也因此取消了。

推特內部人士透露,該事件使公司的氛圍「極具壓力」,本週員工正互相幫忙度過難過。馬斯克不當推特董事,代表其持股數量及推文不再受限,1名員工擔心馬斯克帶來的混亂才剛要開始,更有不少員工稱目前的情況猶如一場「爛秀」。

一些推特員工對參與馬斯克問答環節可能會有不同感受,這本來可以澄清馬斯克入股推特是友好還是具敵意的,但也可能引發外界對馬斯克的更多疑問。

社交媒體顧問Matt Navarra指出,馬斯克的決定對推特來說不是個好兆頭,因為他可能會增加對推特的持股,同時發佈對推特的更多負面內容,「推特以為平台上有川普已經很麻煩了,而馬斯克將成為企業的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