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人確診 上海最大氧氣廠停產 中網友:乾脆重新投胎

2022/04/11 15:01

上海最大家用氧氣廠因1員工確診,全廠停工,上海民眾抱怨家中長輩需要的氧氣快用罄。(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一刀切防疫政策,先是爆發搶糧缺糧危機,現在出現缺氧情事。供應全上海90%以上的家用氧氣瓶的上海申威醫用氣體公司,因1名充裝工廠員工確診,直接關閉生產線,還暫停浦西地區氧氣配送。中國網友氣炸,有人批政府腦殘,有人則認為乾脆炸了上海,一鍵清零,上海人可以重新投胎。

中媒報導,近日不少上海市民反映,自己家用氧氣瓶將斷供,日常治療需求受到影響,多方奔走也買不到。調查發現是上海申威醫用氣體公司供應全上海90%以上的家用氧氣瓶,僅因1員工陽性確診,竟關閉生產線。公司負責人表示,廠內還有一批成品希望能夠儘早轉運,先保障急需市民的氧氣瓶供應。

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炸鍋,直衝熱搜,紛紛發文撻伐,質疑「一個陽性,全企業停產,科學嗎?」;有人說,上次印度缺氧氣時,很多中國人狠狠嘲笑印度太窮,連氧氣瓶都缺,如今竟發生在上海,基本保障都沒有,是整人還是腦殘?」

還有一位網友更氣,「個人建議領導往上海扔炸彈,戰略性放棄上海,政府一鍵清零,上海人可以抓緊時間投胎,想去哪兒就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