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逾3萬人居家隔離 防疫險4月下旬理賠將爆量

2022/04/11 13:32

國內疫情升溫,產險業者預估,4月下旬將面對爆量理賠申請。(資料照,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居家隔離人數創今年新高,讓產險業的防疫險銷售再度升溫,連中型產險公司每日網路投保都可進件逾萬張,產險業者預估,4月下旬將面對爆量理賠申請,已開始調派人力嚴陣以待。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居家隔離人數已達3.2萬人並創今年新高,由於被匡列須進行隔離的隔離模式,除了「集中隔離」外,愈來愈多採取「居家隔離」,產險業者指出,即使保戶是透過電話通知,要求即刻開始隔離,但未來隔離期滿要申請理賠,還是須自行「舉證」,也就是提供「隔離通知書」。

和泰產險繼今年初的「最短命」防疫神單下架後,目前仍有5檔防疫險商品在線上販售,線下更有8張相關防疫商品,近期因疫情緊繃,每日線上防疫產品均有上萬張的銷售量,該公司防疫險累計銷售近40萬張。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後續推出的「防疫隔離險」(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年繳666元,隔離就理賠5萬元、確診再加5萬元,雖僅銷售至2月15日,但已銷售87萬張。2公司均預估,近期新一波的理賠爆量,將在4月下旬展開,因此已著手調派人力、規劃流程,讓保戶便利的獲得理賠。

至於兆豐保險去年底更改防疫險產品設計,提供遭匡列隔離定額理賠2.5萬元,若隔離後又確診,可再理賠5萬元,住院日額另計。兆豐保險表示,此波疫情以輕症確診為主,但即使是「輕症」,即代表「已確診」,保險公司就會賠付「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5萬元。

產險業者提醒,雖然居隔規定不斷改變,產險業者受理理賠的基本要件,就是衛生單位開立的「隔離通知書」正本,即使一開始保戶是以電話、簡訊方式接獲隔離通知,後續隔離期滿,地方衛生單位還是會開立紙本的隔離通知書,保戶可據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