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元君臨天下 路透:新興市場貨幣未來1年走疲

2022/04/10 16:26

Fed露鷹爪,美元可望維持強勢走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聯儲官員鷹派言論推動美國公債殖利率漲至多年來高點,成助漲美元關鍵因素,美元指數8日觸及近2年來新高,預期強勢走勢不會很快消退,這對新興市場貨幣形成壓力,路透調查顯示,外匯策略師預料未來12個月新興市場貨幣幾乎全面走弱。

《路透》報導,美聯儲上週公佈的3月會議記錄顯示,許多與會政策制定者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升息2碼(0.5個百分點),並強調將在5月會議後以每月950億美元的速度縮表,這標誌著開始逆轉在疫情期間向經濟注入的大規模刺激措施,對已經高歌猛進的美元是重大提振。

美元上週五延續漲勢,美元指數觸及近兩年來新高,美元兌歐元達到一個月高點。美元指數在亞洲盤初觸及99.904,創2020年5月以來最高位。

美元走勢偏強,令新興市場貨幣承壓,根據路透對50多位外匯策略師的最新調查顯示,預料未來12個月新興市場貨幣幾乎全面走弱。

摩根大通外匯策略主管Paul Meggyesi表示,儘管部分新興市場貨幣的韌性有些令人驚訝,但隨著美聯儲開始升息,實質殖利率率可能成為推升美債殖利率上行的主要驅動力,過去經驗顯示,這不利於新興市場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