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導體需求拉警報 英特爾、AMD及Nvidia遭砍目標價

2022/04/09 14:17

Truist分析師William Stein警告,半導體上升趨勢恐逆轉,並將英特爾、AMD及Nvidia的目標價下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供應短缺的情況下,強勁的晶片需求在過去幾個季度推升半導體股票,但Truist分析師William Stein警告這股趨勢恐逆轉,並將英特爾、AMD及Nvidia的目標價下調。

《巴隆週刊》報導, Stein於1份研究報告指出:「週三下午,我們發現需求訊號突然出現負面轉變,包括來自電腦、消費、通訊OEM廠,以及他們的一些半導體供應商。」

Stein指出,需求下降主要與第2季產量有關,但下半年的需求依然強勁。儘管具有潛在的單季調整或暫時性逆風,Stein仍擔心,若需求遭破壞的程度,恰巧結合供應額外增加的程度,可能導向傳統的週期性衰退。

因此,Stein調整了幾支關鍵半導體股票的目標價,將AMD目標價從144美元降至111美元,英特爾目標價從53美元降至49美元,但維持對這兩支股票的「持有」評級。

Nvidia仍然是Stein的「買進」選項,但他仍將目標價從347美元下調至298美元。Stein較偏好恩智浦、亞德諾及安森美,因為這些公司在電腦、通訊及消費領域的需求曝險較低,更依賴工業和汽車需求。

Stein指出,半導體股票在過去7個季度一直在上漲,但此後已開始正常化,並自去年12月的峰值下跌20%。AMD股價週五跌1.5%至102.23美元,今年迄今已跌近30%;Nvidia週五跌2.4%至236.38美元;英特爾跌1%至47.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