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中油董座由李順欽真除 方振仁接總座

2022/04/08 19:08

李順欽正式真除中油董事長。(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由總經理李順欽暫代1年多,行政院今准許經濟部陳報,李順欽正式真除任董座。而總經理則由督導天然氣、工程業務的方振仁升任。

中油前董座歐嘉瑞去年初主動請辭退休,由總經理李順欽代理。由於在任內處理三接真愛藻礁公投及疫情挑戰等頗有成果,加上代理已久,包括朝野立委對其真除呼聲相當高。

行政院今正式准許經濟部陳報,由李順欽正式真除擔任董座,也是中油近年少數內升董事長。知情人士表示,李順欽頗有人望,身為中油老兵,包括公投等不少難關均處理得宜,獲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王美花肯定。

而總經理一職持續傳出競爭人選,最後拍板由副總方振仁出線。方振仁督導天然氣、工程業務,均是中油近年重要發展項目,更攸關未來國家能源穩定,因此是不二人選。

此兩項人事已由行政院拍板,下週中油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正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