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商會警告中國疫情封鎖 特斯拉已停工12天

2022/04/06 20:08

中國疫情封鎖進一步加深供應鏈風險,特斯拉停工時間已至少12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歐盟商會週三(6日)在媒體活動中警告,中國的疫情封鎖讓外企生產中斷。商會總裁約爾格·伍特克(Joerg Wuttke)表示,清零規則的不穩定執行,使企業難以調整營運。

隨著疫情的惡化,企業受到懲罰。週二報告每天超過20000例新病例,為了阻止病毒傳播,上海有2500萬居民被禁閉在家中。

雖然大型製造業通過採用所謂的閉環系統來保持營運,在這種系統中,員工被留在工廠並定期進行採檢,商會上海分會主席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即使獲准在限制條件下生產,員工的工作也可能非常、非常困難。商會華南分會主席克勞斯·岑克爾(Klaus Zenkel)表示,較小的公司如果無法將產品交付給客戶,可能會面臨破產。

彭博也報導,上海封鎖和病毒控制措施可能使今年的經濟增長放緩至低於政府設定的5.5%的目標,並進一步破壞已受到壓力的供應鏈風險,從晶片半導體製造公司到韓國麵條製造商等都陷入危機。

據知情人士透露,電動汽車商特斯拉告訴一些供應商和工人,上海工廠自3月28日進入分階段封鎖以來一直關閉,停工時間已至少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