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跌破900元大關! 美系外資:別覺得聯發科太便宜

2022/04/06 11:53

聯發科近期遭到外資大賣,股價走弱,今日跌破900元大關。(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中國手機銷售慘兮兮,中國手機品牌啟動一波又一波砍單,美系外資日前對聯發科(2454)降評,認為營運已到頂,聯發科股價連日下挫,今日更跌破900元大關,美系外資再提出最新報告建議,不宜用聯發科目前本益比低和殖利率高來衡量未來股價走勢。

 美系外資指出,許多投資人認為聯發科目前股價已反映部分利空,本益比僅有11倍,殖利率逾8%,現在股價要賣,實在太便宜,但是,聯發科目前本益比確實便宜,但考量到聯發科股價過去總是產品週期向下循環時,出現估值便宜,例如2010年功能型手機高峰與2014年3G手機高峰,因此,每股盈餘的修正才是影響股價表現最關鍵的因素,不宜用本益比來看衡量未來股價修正,事實上,聯發科在5G潮開始時本益比達20倍,但現在5G潮已開始達到頂峰,市場未來可能開始修正聯發科獲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