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琪: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貿易「離婚」

2022/04/06 11:56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二(5日)表示,美國正尋求重新調整與中國的商業關係,而非尋求「離婚」。

《彭博》報導,戴琪於新加坡接受《彭博》採訪,當被問到美中緊張局勢是否會導向脫鉤時,她表示拜登政府的政策聚焦在「重新調整全球經濟」,包括處理供應鏈缺乏能見度問責、多樣化的問題。

戴琪說:「我將認真關注我們試圖帶來的變化,實際上並不是要停止貿易或貿易離婚,而是要為貿易帶來改革及更具策略性的措施。」

戴琪並未細說與中國打交道的具體事項,僅稱其辦公室正尋求「為我們的經濟參與者創造激勵措施,確保這種關係是平衡且公平」。

對於中國在赴美上市企業審計方面妥協,戴琪也表示懷疑態度,「作為一個貿易談判者,我知道魔鬼總是藏在細節中。」

戴琪稱她無法對關稅審查發表評論,但對中國施加的關稅正產生影響,尤其是在東南亞的貿易流動方面。不過戴琪也補充說,關稅是否有利於「美國重整與中國的貿易及經濟關係」,仍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