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俄一家親!俄羅斯面臨晶片短缺 找到2中國供應商相助

2022/04/06 09:23

Mir系統在2021年底至3月期間,發行多達2百萬張Mir卡,圖為俄國總統普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中央銀行成立有支付系統Mir,該系統與金融機構合作推出簽帳金融卡與信用卡,外媒指出,隨著西方對俄國祭出制裁,Mir相關卡片的晶片需求也跟著吃緊。

《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國家卡支付系統(NSPK)董事會成員蒂沙科夫(Oleg Tishakov)表示,亞洲晶片製造商先前因為疫情大流行而停止生產,原先與俄國合作的歐洲晶片商因為制裁而暫停提供晶片,當前俄國正面臨晶片短缺的問題,蒂沙科夫指出,俄方正在找尋新的晶片供應商,而且已在中國找到兩家。

報導指出,Mir系統在2021年底至3月期間,發行多達2百萬張Mir卡,俄羅斯多間銀行表示,國內信用卡需求增加,有些銀行目前與中國銀聯合作發卡,此外在土耳其、越南、白俄羅斯等地方,也有銀行接受Mir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