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M半導體冷卻液廠產線暫停 衝擊台積電、三星

2022/04/03 09:22

3M半導體冷卻液廠產線暫停,全球冷卻液供應受衝擊,衝擊台電積半導體廠 。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美國多元化製造商「3M公司」在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廠因當地環境法規收緊,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遭到暫時停工。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指出,上述比利時環境法規收緊措施是在3月8日所採取,而3M公司於3月18日向其客戶發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產線暫時停工通知。

據悉,比利時政府的環境法規與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的排放有關。由於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擁有防水、防油、抗熱的特性,因此它們被廣泛應用於化妝品、牙線、紡織品等商品中,並可能在人體內累積後導致激素紊亂。有鑑於此,目前美國、歐盟都在收緊相關法規,以盡量減少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的排放。

報導也指出,3M公司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工廠占全球半導體冷卻劑總產量80%,其客戶包括了台積電、三星、SK 海力士和英特爾等半導體公司,目前還無法確定停工對於上述半導體公司的影響。

不過有業內人士透露,目前客戶庫存可承受1到3個月,但若不能在這段時間內解決這個問題,全球製造業恐面臨巨大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