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駐上海領事館抓狂!致函上海政府6大要求全曝光

2022/04/03 07:50

上海封城,民眾大包小包搶物資。(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防疫已經走火入魔,部分地區傳出撲殺確診者家中寵物,而上海則已進入「全域靜態管理」嚴格封城。為此,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代表歐盟成員國致函上海政府,提出6大要求,包括父母和孩子不能被分開以及僅接觸過病例但自身並未被感染的人員,不應被送入集中隔離,另外被集中隔離人員家中的寵物也必須得到定期餵養。

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並代表歐盟成員國(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以及挪威和瑞士駐上海總領事館,致函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請求在疫情防控期間配合5大事項。

信中指出,自3月27日以來,上海開始分批實施兩輪區域封控,同時繼續對部分街鎮和社區臨時進行封控,從僑民社群處獲悉因封控措施帶來的種種困難,因此提出多項請求。

第1,無論任何情況,父母和孩子都不能被分開;第2,對於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最好能設置專門的隔離環境,並有能用英語溝通的工作人員;第3,對於僅接觸過病例但自身並未被感染的人員,不應被送入集中隔離點,而應允許其在家中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第4,在封控期間,當歐盟公民需要時,必須能及時有效獲得緊急醫療救助;第5,有相當多的人員受限無法前往浦東機場乘坐預訂的航班。因此若歐盟公民及其家人可憑所提供的國際航班預訂證明,進入上海兩大國際機場,而不論其居住地是否處於封控狀態;第6, 歐盟要求被集中隔離人員家中的寵物能夠得到定期餵養。

上海封城,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代表歐盟成員國致函上海政府,提出6大要求。(圖擷取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