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goro將赴美上市 可望獲近96億注資

2022/04/01 14:20

電動機車大廠Gogoro將在美國上市。圖為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機車大廠Gogoro今(1日)表示,已和SPAC公司Poema Global通過雙方的業務合併,全案將在4日正式完成,預計會在下週二(5日)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交易代碼為「GGR」,認股權證代碼為「GGROW」,預估將取得3.35億美元(約新台幣95.8億元)資金。

綜合媒體報導,這將是繼2006年奇景光電在那斯達克上市以來,睽違16年,再度有台灣公司赴美掛牌上市。

Gogoro指出,業務合併完成時,預計公司將會收到來自Poema Global、各家頂級機構投資者及策略合作夥伴的私募增資(PIPE)至少3.35億美元資金。

而參與PIPE的夥伴,包括鴻海(2317)、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成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淡馬錫(Temasek)、潤泰集團、Engine No.1、GoTo Group等單位。

業務合併完成後,Poema Global執行長Homer Sun將會加入Gogoro董事會。Homer Sun表示,透過此次業務合併所獲取的資金,預期Gogoro將擁有足夠的資源來充分執行其願景,很高興完成這項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