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EC+堅持5月微幅增產 無意增加石油供應

2022/03/31 21:15

OPEC+堅持原訂的石油緩步增產計畫,5月產量提高至43.2萬桶/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戰推升能源價格,為了制裁俄國,美、英先後宣布禁運俄國石油,為了填補俄國石油缺口,美國轉向OPEC+呼籲增加供應,稍早OPEC+會議結束,成員國仍堅持5月小幅增產的計畫。

《彭博》報導,OPEC+與會代表們已同意堅持原訂的石油緩步增產政策,並從5月起將產量提高至43.2萬桶/日,此外,OPEC+僅花費短短13分鐘就匆忙結束這場會議,甚至沒有討論其他大宗商品市場的問題。

報導指出,OPEC+此決議還考量到,若美國後續將釋出1.8億桶的戰備儲油,國際油價勢必會下挫。且OPEC+指出,油價飆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是受到地緣政治推升,石油並未短缺,自去年8月以來,OPEC+石油產量一直維持在40萬桶/日。

另外,OPEC+此次同意增產並非迎合要求增加石油的消費國,而是在考量生產狀況後,重新進行內部估算所得出。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拒絕將俄羅斯踢出OPEC+的提議,阿聯能源部長更強調,把俄羅斯踢出OPEC+將使油價繼續上漲。

週四(31日)台北時間晚上8點55分,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6.47%,暫報105.47美元/桶;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5.2%,暫報101.85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