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油賤價出售 每桶折價35美元賣印度

2022/03/31 14:52

俄國向印度提供比戰前價格更便宜的石油。圖為俄國總統普廷(右)與印度總理莫迪(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受到國際制裁的壓力越來越大,石油出口受阻,使俄國祭出低價能源吸引買家,更向印度提供比戰前價格更便宜的烏拉爾原油。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俄國向印度提供的原油,價格比戰前的還要低,每桶折價高達35美元(約台幣1003元),自俄烏開戰以來,布倫特原油價格已上漲約10美元(約台幣287元),意味著印度獲得的折扣更多。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俄國希望能與印度簽訂每年需至少採購1500萬桶石油的貿易契約,且雙方正據此條件展開政府層面的協商。

俄烏開戰後,俄羅斯石油因受到西方抵制,而大量流入亞洲,其中印度和中國則是不避諱制裁的主要買家。日前《彭博》報導,印俄可能會透過俄羅斯央行開發的SPFS金融系統進行雙石油買賣。

對此,美國官員表示,不反對印度購買打折的俄國石油,但不能大量買進,且要符合國際制裁的條件,警告印度不要踩線,否則將面臨巨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