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羅斯砲火持續 黃金上漲21美元

2022/03/31 08:22

週三(30日)金價收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雖承諾縮減軍事行動,但仍持續炮擊基輔附近的地區,週三(30日)金價收高,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21美元或1.1%,收每盎司1939美元。

《Marketwatch》報導,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普廷行動難以捉摸,這意味著在談判出現正面結果之前,黃金市場仍有穩固支撐。

Innes指出,黃金為觀察烏克蘭局勢的最佳資產,金價從前日下跌轉升,顯示市場對俄烏和平談判持謹慎看待。

Kinesis Money市場分析師Rupert Rowling表示,近期股市稍稍回溫是因應俄烏談判有所進展,但情況仍非常脆弱,投資者仍不願完全投入風險資產,一方面將繼續尋求黃金等避險資產的保障。

但Rowling認為,隨著談判持續進行至結果出爐,最終市場焦點將回歸宏觀經濟,關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

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1.5%,收每盎司25.113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上漲2.3%,收每盎司1001.20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上漲6.2%,收每盎司2243.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