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光料近期生產不受影響 但成本未來一定上漲

2022/03/30 15:51

繼疫情後俄烏戰爭開打,美光料近期生產不受影響,但成本未來一定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表示,烏克蘭危機導致的零組件短缺近期不會對生產產生影響,但確定的是成本一定會上升。

路透報導,因疫情推高了手機、筆記型電腦和汽車等晶片需求之後,全球晶片產量已經面臨壓力,加上俄烏戰爭爆發,迫使許多公司開始縮減生產規模。

美光首席執行官Sanjay Mehrotra在會議上表示,預計俄烏戰爭不會對近期產量產生任何負面影響,但可確定的是成本會增加,因為美光為了遏制原材料供應短缺,實施了部分措施,包含維持供應多樣化及原材料和惰性氣體的庫存。

Summit Insights Group LLC半導體業務董事總經理Kinngai Chan表示,俄烏戰爭造成的供應短缺要到7到9個月後,全球原材料庫存耗盡時才會顯現出來。

根據 Refinitiv 的數據,美光預計本季度收入為87億美元(約新台幣2449億),上下浮動2億美元(約新台幣56億),而分析師平均估計為80.6億美元(約新台幣2268.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