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節能減碳!台塑集團斥資4.5-7.2億補助員工購電動機車

2022/03/30 14:16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宣布,將斥資4.5-7.2億元補助員工新(換)購電動機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台塑企業宣布與國內電動機車廠商Gogoro、宏佳騰、光陽等攜手合作,共同落實節能減碳,這也是國內首家大型企業直接補助員工新(換)購電動機車的專案計畫,預計共將斥資4.5-7.2億元。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指出,台塑集團(含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及其他公司)以2050年達到碳中和為願景,積極推動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作業各項節能減廢、溫室氣體減量等改善工作。

他表示,台塑員工於購車時出示員工識別證,即可享有購車車價折扣或領取7-11禮券,新購電動機車補助金額萬1萬元、換購則為1.6萬元,凡到職滿1年正式員工均可申請。

林善志也說,以國內暢銷機車價格約7萬元計算,扣除政府與企業補助金額,以及廠商提供購車折,新購或換購金額約4.55萬元與3.12萬元,負擔金額將是電動機車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