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禁俄金屬交易呼聲高 LME:制裁是政府職責

2022/03/30 12:04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官員表示,目前沒有計畫禁止俄羅斯金屬交易。(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官員表示,目前沒有計畫禁止俄羅斯金屬登上平台交易,並稱政府有責任制定任何制裁措施。

《彭博》報導,LME清算所執行長法納姆(Adrian Farnham)表示LME將持續開放交易,我們的觀點是「由政府來制定制裁措施」,採取行動不是LME的職責。法納姆隨後也提到,儘管如此,在針對禁止俄羅斯金屬的討論中,LME仍會聽取業界支持制裁的意見。

俄羅斯襲擊烏克蘭之後,從小麥、石油再到鎳、鋁等產品都陷入市場動盪。鎳、鋁目前並未成為制裁的目標,但如果LME採取行動,禁令可能會對金屬市場產生龐大影響。

知情人士先前向《彭博》透露,LME的銅委員會建議禁止俄羅斯新交貨的銅進入LME系統交易。LME當時表示,並不打算採取任何超出對俄制裁範圍的行動。

鎳價動盪的情況下,LME正努力提振各界對交易所的信心。價格在2天內飆升250%後,LME宣布停牌1週,重啟交易後,LME也重新調整鎳價漲跌幅門檻。法納姆表示,歷史性的空頭擠壓後,LME鎳交易重新開始運作,隨後坦言,人們仍需要一定時間才能恢復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