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2週漲11% 美銀警告:這是熊市陷阱!

2022/03/30 11:14

美股過去2週上漲11%,但美國銀行認為,這帶有「熊市反彈」的特徵。(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過去2週上漲11%,但美國銀行認為,這帶有「熊市反彈」的特徵,可能會被更大的跌幅所取代。

《彭博》報導,美國銀行分析師認為,儘管包含聯準會今年大幅升息以對抗通膨的前景,使基本面表現疲軟,但市場仍在上漲。

策略師警告,標普500指數1月跌12%的拋售尚未結束,大幅反彈是熊市中的典型波動。一項備受關注的美國國債市場指標週二(29日)發出經濟衰退警告,加劇了外界對於聯準會實施緊縮政策,將損害經濟的擔憂。

包含亞希斯(Gonzalo Asis)和普拉薩德(Riddhi Prasad)在內的美國銀行策略師指出,不斷惡化的宏觀背景,加上聯準會對股市不利,美股不太可能持續上漲。並認為聯準會不太可能在任何時候救市,事實上是聯準會樂見收緊金融環境以幫助打擊通脹,這意味著風險資產的下跌。

美國銀行策略師指出,在熊市中連續10天的大幅上漲很常見,1927年以來的11個熊市中,曾有4次出現10天漲幅超過10%的這一狀況。

策略師建議投資者賣出價外看漲期權,以對沖經濟下行和潛在的短期上漲風險。他們稱這種短期上漲將是有限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