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曹興誠指毛澤東最早提「兩國論」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國

2022/03/29 09:14

曹興誠認為,最早分裂國家、搞出兩國的是毛澤東。(POP Radio提供、路透,本報合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提出全民皆兵論點,並重批「中共是人類公敵」,引發外界議論。曹興誠今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清龍專訪,面對外界質疑他以新加坡國籍不應評論台灣國策議題,曹興誠直言「很無聊」,他表示自己是台灣居民,主要財產和古董在台灣、親友與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在台灣貢獻一輩子,為什麼不能關心台灣?他直斥胡扯!」。

曹興誠提到「自己是外省第二代,天生擁有反共基因」,主持人問到如何走出民族主義的迷思?曹興誠認為,「現在談民族主義不符合文明潮流」,還停留在落伍的農業時代,曹興誠以新加坡、加拿大等國為例,指出「民族國家」想法是一種反動,當前已經沒有血濃於水,只有「血流成河」。

俄烏戰爭發生以來,台灣與中國關係多次被討論,曹興誠看俄烏戰爭「決勝關鍵在認知戰」、「俄國已經敗了,看怎麼收場而已」,他認為這次戰火源於俄國的被害妄想症,以北約東擴當作出兵正當性,霸凌鄰國,自然無法獲得世界認同;曹興誠也以「十分可笑」駁斥中國認為「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曹興誠認為「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

曹興誠表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說,提兩國論就是挑釁,根本是指鹿為馬。曹興誠認為,最早分裂國家、搞出兩國的是毛澤東。曹興誠談到,中國民國不存在於中共的認知,因此更需高舉「兩國論」。兩國是事實也是現實,曹興誠呼籲國人支持蔡英文總統所提出的「兩岸互不隸屬」,別輸在認知戰。曹興誠認為,若順著中共認知,承認中華民國已名存實亡,還能主張什麼權利?

日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赴立法院答詢時,提出兩岸應互相承認主權的論述,引起中共再度緊咬九二共識回應。曹興誠認為,「一中絕對不能提,一中在框架上已死,不能自我毀滅,不能把自己變鬼」,可以由兩個中國存在的現實來謀求和平。

黃清龍對於曹興誠的論述由「兩岸和平共處法」轉變為「兩岸兩國論」感到好奇。曹興誠說明「兩岸和平共處法」,若中共要統一台灣,應清楚提出條件,由台灣人民公投決定是否同意;但歷經香港反送中運動,眼見中共政府背棄《中英聯合聲明》所保證的「50年不變」,曹興誠認為「現在沒有兩岸,只有兩國」。

曹興誠認為「當中共犯台之日,就是亡黨之時」,黃清龍則從俄烏戰爭體悟到,「全世界都不要低估受侵略的一方抵抗的意志」。曹興誠還說,「極權國家肌肉很強壯,裡面根本不堪一擊,台灣要有這個認知」,而民主國家面臨危難時,人民的愛國的力量非常強大,呼籲國人勿受「中共同路人」所提倡的失敗主義干擾鬥志。

曹興誠籲國人支持「兩岸互不隸屬」,勿當中共同路人(POP Radi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