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宣佈新1輪制裁名單 俄羅斯最大銀行總裁入列

2022/03/25 15:25

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Herman Gref也在美國這波制裁名單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及其盟友週四(24日)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壓力,針對俄羅斯數十家國防企業、數百位國會議員,以及最高銀行總裁祭出新1輪制裁。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也在官網上發佈指引,警告涉及俄羅斯的黃金交易,可能會受到美國當局制裁,此舉旨在防止俄羅斯躲避制裁。1位高階政府官員透露:「我們這麼做的目的是,要有條不紊地取消俄羅斯曾作為國際經濟秩序參與者所享有的利益及特權。」

美財政部在1份聲明指出,新制裁的目標包括40多家國防企業,包括國有的戰術飛彈公司(Tactical Missiles Corp)及28家相關企業,該公司總經理也在制裁範圍內。

美財政部表示,華府的行動與歐盟、英國及加拿大採取的措施一致,這家已受到英國制裁的俄羅斯國防公司,生產用於對付烏克蘭的海軍系統和武器,包括高速空中導引飛彈Kh-31,已廣泛使用在俄烏戰爭中。

新制裁名單上還包括俄羅斯軍用、民用直升機及無人機的彈藥製造商。美財政部指出,這些無人機最初設計用於監視,但現在重新被利用於襲擊烏克蘭。

美財政部還對俄羅斯國家院(Duma)328名成員施以制裁,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總裁Herman Gref也在這波制裁名單上。美財政部稱Gref與普廷關係密切。

美國週四新制裁也瞄準另家銀行Sovcombank的17名董事會成員,以及俄羅斯大亨提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及其公司與親屬,提姆琴科被視為是普廷的長期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