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匿名者攻陷俄央行 3.5萬份秘密文件將曝光

2022/03/25 15:00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成功駭入俄國央行。(圖取自匿名者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在推特宣布,已經成功駭入俄羅斯中央銀行,並計劃發布 3萬5000 份俄國央行的秘密協議文件。

美媒《財星》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隨即發布影片向俄羅斯總統普廷宣戰,開嗆普廷「你很快就會感受到全世界駭客的憤怒」,如今戰果豐碩,他們還入侵了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並播放一段烏克蘭建築物被炸毀的影片。

與該組織有關的成員也提供俄軍投降的獎金,宣稱俄軍如果放棄坦克的話,可以獲得52,000 美元的比特幣獎賞。

匿名者最新的戰果就是駭入俄國央行,匿名者在推特宣布,已經成功入侵俄羅斯中央銀行,並計劃2天內發布 3萬5000 份俄國央行的秘密協議文件。

除了匿名者外,一群自稱為 303 小隊(以二戰波蘭戰鬥機中隊命名)的波蘭駭客建立了一個網站,該網站使人們能夠向隨機的俄羅斯電話號碼發送短信,告訴他們烏克蘭發生了什麼。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該組織聲稱已通過該服務發送了超過 2000 萬條簡訊和 WhatsApp 消息。

隨著俄烏尚無止戰跡象,這場戰事也從實體蔓延至網路。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發推稱,我們正在打造一支 IT 軍隊,急需數位人才。一群烏克蘭工程師也自發組成「IT大軍」,目標是要「俄羅斯回到石器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