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制裁逾3百名俄議員 封鎖俄央行黃金儲備交易

2022/03/25 06:12

首次上稿 03-24 22:17
更新時間 03-25 06:12

美國祭出新一波制裁,嚴禁涉及俄國央行黃金儲備的任何交易。(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美國將宣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制裁對象包括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328名議員,和48家為普廷戰爭機器提供燃料的國防企業,並封鎖俄國中央銀行的黃金儲備交易。

與此同時,華盛頓將通過收容 10萬名烏克蘭難民,並額外提供 10 億美元的食品、藥品、水和其他物資,給予烏克蘭人道主義援助。

綜合外電報導,俄烏戰事今天進入第二個月,俄羅斯對烏克蘭攻擊日益殘暴,七國集團主要經濟體和歐盟將宣布新制裁措施,以圍堵俄羅斯逃避當前制裁的可能性,新的制裁再度鎖定俄國中央銀行及數百位俄國議員菁英。

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透露,制裁對象包括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328名議員和48家俄國國防企業,而俄國央行黃金儲備也將列入制裁標的。

美國財政部在其網站上發布了指導意見,警告涉及俄羅斯的黃金相關交易可能會受到美國當局的制裁。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統計顯示,截至2022年1月,俄羅斯的黃金持有量約為2300噸,日經引述美國金融機構高管表示,俄國黃金儲備95%應該還存放在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