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頂不住通膨壓力!繼特斯拉後SpaceX也調漲

2022/03/24 12:53

頂不住通膨壓力,繼特斯拉後馬斯克創辦的航太公司SpaceX也將調漲。(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通膨過高,航太公司SpaceX頂不住壓力,目前正在調整旗下產品和服務的價格,包括火箭計畫和衛星網路星鏈(Starlink)都將漲價。

《CNBC》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在推特透露,旗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和SpaceX在原物料和物流方面,近期都看到龐大的通膨壓力。SpaceX週二向用戶通知價格將調漲,而調整的唯一目的,是為了跟上通膨攀升的步伐。

自5月21日起,星鏈基本資費價格將從每個月99美元,上漲11%至110美元;在基本硬體費部分,已繳押金的客戶調漲10%,從499美元調升到549美元;新客戶調漲20% 至599美元。

SpaceX也調高了火箭業務的價格,從批發採購到小型衛星共乘,價格全線調漲。獵鷹9號(Falcon 9)和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都上漲8%,價格分別調整至6700萬美元和9700萬美元。SpaceX目前也在網站上標註,在2022年購買,在2023年後出發的行程,可能會因通貨膨脹而進行額外調整。

SpaceX商業銷售副總歐奇內羅(Tom Ochinero)表示,價格上漲純粹由通膨驅動。歐奇內羅指出,公司早就該這麼做了,自己甚至覺得這樣的漲幅無法反映成本壓力,從氦氣、天然氣到人事成本,並坦言,這是一個競爭相當激烈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