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商務部長警告:若有中企違反對俄制裁 美國絕對會出手

2022/03/24 12:06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23日)表示,若中國公司向俄羅斯出口採用美國技術製造的半導體,美國「絕對」會實施出口管制,此舉可能從「基本上封鎖中企」。

《路透》報導,雷蒙多強調,任何違反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嚴格出口管制的企業,無論在哪個國家都將受到懲罰。她表示,所有中國半導體公司都依賴美國軟體生產晶片,因此將受到牽制。

雷蒙多向《路透》表示:「如果我們發現他們向俄羅斯出售晶片,那麼我們基本上可以透過禁止他們使用這些軟體來進行封鎖,我們絕對準備好這麼做。」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三也表示,拜登本週在布魯塞爾與歐洲及北約領導人舉行緊急會談,計畫宣佈對俄羅斯政治權貴實施新一輪的制裁。

雷蒙多週三表示,美國「每小時、每分鐘」監控著可能違反對俄羅斯出口管制措施的違規行為,並將在任何國家違規時給予打擊。當被問到中企迄今是否違反制裁措施時,雷蒙多表示尚未看到,但稱商務部在調查或執法行動確定前不會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