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總投資額高達375億元 富邦人壽高雄凹子底案今動土

2022/03/23 15:28

富邦人壽高雄捷運凹子底開發案今動土。(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投資額高達375億元的富邦人壽高雄凹子底開發案,今在高雄今年最豐沛的春雨中動土,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豪邁指出,對高雄越來越有信心,市長陳其邁則感謝富邦人壽看好高雄,今年還有上千億元促參案、歡迎參考看看。

高市財政局說明,高雄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位於高雄博愛、大順路口,是北高雄精華地段,於2017年10月24日辦理設定地上權招商,2018年3月7日開標由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取得基地70年地上權。

本案規劃地上48層、地下6層,涵蓋商場、旅館、辦公室雙塔建案,1到12樓共通,設有商場、健身中心、水族館、電影院、滑冰場等,其中北塔高48層,13樓到48樓做為辦公室,高239.8m,完工後將成為北高雄最高、高雄第三高樓,南塔13樓到25樓則規劃旅館。

財政局評估,此案可創造6千多個就業機會,增加房屋稅、營業稅及營所稅等稅收,另本案民間投資金額達375億元,土地管理機關高市府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可取得開發權利金78億780萬元、及70年租金收入21億元,有效挹注建設財源。

開發案今下午正式動土,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與副董事長林福星共同主持。

蔡明興透露,當時只有富邦人壽一家來標,業界還好奇為何這麼有勇氣,但兩年後高雄進步很多、房價也高漲,業界說他很有眼光。

他提到富邦人壽在鳳山有個建案原擔心不好賣,結果卻賣得很好,自己也對高雄越來越有信心,未來還考慮把後勤中心搬來高雄凹子底,讓北漂的高雄兒女有機會回家鄉服務、就近照顧爸媽。

陳其邁則提到,先前幫醫護人員投保疫苗險時,原本只想富邦人壽算便宜一點,沒想到蔡董一口答應、全部包下,無論在防疫或許多公益,富邦人壽都給高雄很大助益,就連凹子底案也協助退縮部分空間,讓輕軌建設更順暢。

他感謝富邦看好高雄,更感謝蔡董想讓高雄子弟回家服務的念頭。

富邦人壽高雄捷運凹子底開發案今動土。(記者王榮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