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鏡電視股東大亂鬥 3大神秘金主將現形?

2022/03/20 18:13

《鏡電視》經營權分成2派,傳出裴偉陣營屬意由前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接任董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鏡電視》近期爆發董總變更情事,引發外界關注。現有媒體報導,《鏡電視》今(20日)突然召開董事會,討論包括「以債作股」案以及變更新股認股基準日等議題,這恐讓《鏡電視》3大神秘金主現形,而裴偉陣營屬意由前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能接任董會,25日股東會見真章。

《風傳媒》報導,今年1月19日,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批准獲得執照,未料才短短2個月就爆出「政變」,3月4日董事會上《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遭突襲罷黜下台。

隨著陳建平下台,《鏡電視》股東們在經營權上已分成2派,其中支持《鏡周刊》負責人裴偉的公司派與經營團隊,目前正在透過各種管道,以確保《鏡電視》能夠在5月11日以前資金到位、順利開台。

日前也傳出支持裴偉的勢力,將支持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接任《鏡電視》董事長,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據了解,鄭優擔任獨立董事的「互動國際」在裴偉任內簽訂的6億5000萬元資訊系統建置案,目前只剩1億元尾款尚未付清。然而如今《鏡電視》董事會發生大亂鬥,該案也被外界拿來檢視。

報導也指出,《鏡電視》在籌設期間需要龐大資金,許多金主以借款方式提供《鏡電視》資金,但隨著《鏡電視》發生「政變」事件,這些金主們是否會趁此機會現形,也頗令人好奇。據悉,上述金主包含了穩懋半導體負責人陳進財、茂德建設張高祥、皇普建設蘇永平等。而這也讓《鏡電視》25日的股東會,備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