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立國不忍了!瑞士起底俄富豪藏金規模逾6兆

2022/03/18 17:09

瑞士銀行家協會估計,俄國富豪在瑞士藏金規模達1500-2000億瑞郎。(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銀行家協會(Swiss Bankers Association)罕見披露,瑞士的秘密銀行存放屬於俄羅斯客戶的資產價值介於1500億至2000億瑞郎之間(約台幣4.54-6.05兆元)。

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銀行家協會總裁Marcel Rohner 在記者會上公布了俄羅斯富豪藏金瑞士銀行的金額,估計總價值約為1500億至2000億瑞郎。至於有多少金額遭瑞士凍結,Rohner則拒絕提供,只說確切的金額晚些時候將被公佈。

瑞士是世界上最大的離岸財富中心,因俄國入侵烏克蘭放棄了中立的立場,瑞士政府於2月底加入了歐盟對俄羅斯的第一輪制裁。被列入黑名單的俄羅斯客戶不能再從其瑞士帳戶提款,存款金額也不能超過10萬瑞郎(約台幣303萬)。

瑞士社會民主黨聯合主席Mattea Meyer 再度呼籲政府,掐斷普廷及與政府關係密切的俄羅斯人的資金。他說,這些金錢為戰爭提供資金,瑞士必須盡一切可能關閉資金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