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總裁:未排除退出俄國的可能性

2022/03/16 14:12

三星總裁Han Jong-hee表示,未排除撤出俄國業務的可能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多國強烈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並實施制裁,國際企業也紛紛響應,退出在俄國的商業活動和銷售。外界好奇,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是否也考慮退出俄國市場,對此三星總裁Han Jong-hee表示,未排除撤出俄國業務的可能性。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總裁Han Jong-hee今(16日)出席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被問及是否正考慮退出俄國市場?對此Han Jong-hee回應表示,公司正在仔細研究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的經濟制裁狀況,並將制定多樣化的應急計劃,以將公司業務的影響降到最低,並表示不排除自俄國撤出業務的可能性。

此外,Han Jong-hee還在股東大會上表示,擬擴大對烏克蘭公民援助的計劃。在此之前,三星已捐贈了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166萬元),當中包含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61萬元)的消費電子產品。

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1點50分,三星股價暫報70100韓圜,漲幅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