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士基老董說話了:俄經濟將多年不景氣 退出是對的

2022/03/15 18:11

馬士基董事長Jim Snabe週二(15日)表示,馬士基離開俄羅斯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俄國經濟將面臨很多年的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丹麥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董事長Jim Snabe週二(15日)表示,馬士基離開俄羅斯的決定代價高昂,但從道德和財務角度來看,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他也警告,俄羅斯經濟將面臨很多年的挑戰。

Jim Hagemann Snabe表示,由於全球各地貿易夥伴紛紛尋找俄羅斯能源和小麥出口的替代品,烏俄戰爭結束後問題仍將繼續存在,俄國將面臨長期困境。

馬士基已宣布將出售在俄羅斯4個港口的資產,並停止接受往返俄羅斯的貨櫃運輸新訂單。該公司控制著全球約17%的貨櫃貨運,公司還取消亞洲和歐洲之間的所有洲際鐵路預訂。

Snabe說,退出俄羅斯對馬士基來說將是昂貴的,但也是有道理的,因為俄國的經濟在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