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工總慰留王文淵、蔡練生有尊嚴退休 林伯豐:這是好的結局

2022/03/15 14:31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工業總會理事長槓上秘書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工總臨時理監事會上,慰留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並且讓秘書長蔡練生工作到有尊嚴的退休,「這是好的結局!」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突然聲明,辭去工業總會理事長,主因是3月6日1份針對303大停電的工總建言新聞稿,與秘書長蔡練生看法不同而衝突檯面化。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2022年全球經濟展望及區域經濟整合」論壇,媒體關注工總「內訌問題」,林伯豐針對此事發表看法,強調工總是代表150幾個製造業的工會,應該要有一定的高度,理監事應該合作,工總秘書長與理事長應該要配合好,「這是大家公認、也是應該要做到的!」

林伯豐也說,昨日工總舉行臨時理監事會討論,最終決議「慰留王文淵、但尊重他決定;讓蔡練生有尊嚴離開、但不是解任」,他認為「這是好的結局」。